stevenchen.
盖上编号。
 

《【瑞文】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 2》

一个厌极生爱的故事。

私设太多,不妥即删。

交代一下那些乱七八糟的前因。

——————————————————————————

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2.

允许有人一见钟情,就不允许有人从一开始。

不,应该算是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已经互相看不顺眼吗。

克制住情绪平静地关上门,一瞬间孟瑞放下全身的戒备,无力地靠在门后。作为公众人物,他已经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这样的生活。一出门就仿佛变成了一个定型的模具,总是带着满满的正能量,要保持微笑,人设不能倒,粉丝不能辜负。而在消极情绪面前,就只能做一块海绵,只能不断的吸水,将任何的抱怨任何的烦躁隐藏在自己骨血之中,直到独处时,再一点一点将这块海绵拧干。

他很累,可是他没资格说累。他想要的影帝封号,他想要的光鲜未来,都是要以这些为代价的。在接到《不可抗力》剧本的那一年,他已经27岁了。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一直执着的演艺道路对他却并不公平。他长得不够高,不够帅气,学历不够耀眼,人脉不够广阔。那时候,一面为着自己的影帝梦,演着几个电影电视剧,跑跑龙套甚至打打杂;另一面还要为了经济收入,硬撑着网店和主持节目。

他走的路太长太颠簸,年少的锋芒四射已经被磨得过于圆滑。以至于在面对狮子鱼给出的剧本时,尽管心中有一万点不情愿,他还是接下了。他无法抵住这部网络电影所可能带来的那一部分固定的收视群体和那一部分固定的粉丝。即使这只是个小范围的曝光度,他也需要牢牢的抓住。

这或许就是他所缺少的一块垫脚石。当时孟瑞认为,好运终于降临在了自己头上。哪怕自己其实对于同性恋十分抵触。

和爱屋及乌一个道理。这就是为什么,对于还未见面的王博文,孟瑞心中已经存在了强烈的抵触情绪。

深谙人情世故的的孟瑞懂得,不只是在拍摄过程中,还有后续的宣传过程中,他都不能流露出一丝的这种情绪。所以第一次见到王博文的时候,他还是尽力让自己不失礼貌,面带微笑。

然而搞砸孟瑞一切心理建设的,却是王博文自己。

那时候王博文不满的倒不是要扮演一个同性恋,更不是自己要扮演的还是下面的那个。10年他参加歌手选秀比赛的时候,就已经经历过了一次组CP的尴尬。可以说算是有些习惯了粉丝的这些不切实际的YY。他所在意的,是经纪公司再次强行给他安排了影视方面的面试。他放弃前程大好的乒乓球事业,进入陌生喧嚣的娱乐圈,为的只是自己的一个歌手梦。可是选秀比赛结束后,风头过去,人们的关注点转变的太快,根本不会记得住这个连全国50强都没进的少年。他签约了经纪公司,以为只要自己努力,在歌唱方面就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成绩,证明自己当初的选择并没错。

但是涉世不深的小孩儿还是太天真,经纪公司想要的只是利润,给他出唱片并不是可靠的收益来源。于是,在面对一些小成本的影视作品,在公司仅有的资源下,歌手也被拿来当演员用,就算跑龙套,起码也是有钱可赚。

更何况,这一次是会有一定范围曝光度的BL网络电影。公司里的好几个十八线瘦弱小生都被强行报了名,王博文虽然个子高,但是看着干干净净,公司死马当活马医,也顺带报了上去。

命运使然,一个不情愿的挑中了一个更不情愿的。

有着经纪人坐镇的面试现场,孟瑞看着这个安安静静乖乖巧巧的小孩儿,以为是个好糊弄的。

不曾想私下第一次见面,丝毫不会掩饰情绪的小孩儿,率先炸毛了。

第一次私下见面,孟瑞和王博文约在了一个咖啡厅。

很美好的阳光,很美好的午后,很美好的饮品。

窗边两只大金毛相互瞪着眼。

炸毛就炸毛呗,谁还不会呢。

力求德艺双馨的孟老师第一次在圈内的“陌生人”面前失了风度,径直甩手走人。

留下一个气呼呼的,比他小了六岁的小孩儿买了单。

好,很好。

王博文心里记下了第一笔账。



Tbc.


一直很心疼孟老师和小白。

因为这篇的内容想到了一些东西,于是在三十分钟前写下这句话,又敲敲打打写了好多。

有关以前的一些事,有关以后的一些事。

最后想了想全都删掉了。

还是不要一直怀念什么,还是不要一直担忧什么。

看着现在的他们,就挺好了。

早安。

 
评论(6)
热度(25)
© stevenche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