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chen.
盖上编号。
 

《【瑞文】不眠夜(一)》

曾经说过,想给每一期污咚写一篇故事。顺序嘛,就按照灵感的先后吧,哈哈。
想了很久,决定这个合集就叫《不眠夜》吧。我们的瑞文不是一场美梦,而是令人欣喜的最真实的每时每刻。

---------------------------------------

【29期】人狐合笼可行性研究
1.
午后阳光慵懒,狐狸蜷在树桠里睡得正熟。他毫无意识地翻了个身,成功地掉下树去。
狠狠地砸到什么东西的时候,狐狸才猛然惊醒。他炸毛般地跃起,又狠狠地摔在了小孩儿的手中。
狐狸转着圆溜溜的眼珠瞪着一脸惊恐的小孩儿,也在对方眸中看到了故作镇定的自己。
呃,上一秒是不是该跑?
不一会儿小孩儿反应过来,一手捞着更迟钝的狐狸,一手拿起摊在地上的故事书,朝着山下的村庄走去。狐狸瞥了眼,是苹果砸牛顿的故事。
好吧。他有些尴尬地伸出舌头舔了舔鼻子。
其实砸牛顿的苹果,是苹果树妖的恶作剧。
我才是被万有引力砸到你身上的,傻小孩。
2.
洗过澡的狐狸觉得自己仿佛经历了一场浩劫。他有些虚脱地瘫在那儿,任由小孩儿抚摸蹂躏。
“叫你什么好呢,小狐狸?”小孩儿可劲地揉着柔顺的红毛,仔细打量着这只毛色亮丽而显得高贵的狐狸,“叫你少爷吧!”
狐狸有气无力地翻了个白眼,耷拉下了脑袋。
“看来你挺喜欢的。”小孩儿看着狐狸享受般地将脑袋又往自己手里拱了拱,开心地笑道。
……苍天啊。狐狸不情愿地想逃离小孩儿的魔爪,可还是屈服于温热的小掌心。随便吧,反正半夜翻墙走就行了。
他趴在床上看着小孩儿踩着小凳子爬上小书桌翻箱倒柜给自己找个窝,先是装玩具的小盒子,又是装球拍的小箱子,最后是装唱片的大箱子。
小孩儿在箱子里铺了干净的毛巾,放了装水和食物的小碗。他小心翼翼地把狐狸抱进箱子,看着正合适,便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接着才转身仔细将心爱的唱片收到了书架上。
狐狸晃了晃蓬松的大尾巴,犹豫着吃了片肉,喝了口水……
留下来也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对吧。
狐狸飞快地扫光了食物和水,蜷起尾巴窝在角落里睡了过去。
小孩儿看着那一团毛茸茸的家伙,想起了妈妈曾经给他读的故事。
“所以,少爷就是我唯一的狐狸吗?我就是少爷唯一的人吗?”
是吧。梦里的狐狸大仙砸了咂嘴,全然没意识到自己已经从被供养沦为了被饲养。
3.
狐狸从小孩儿的作业本上看到,小孩儿叫王博文。
狐狸还从小孩儿的日记本里看到,大家都叫他小白。
“王博文儿……小白……”狐狸在心中暗暗叫了几遍,嗯,很顺口。他满意地晃了晃蓬松的尾巴。
在这儿混吃混喝的几个月里,他有点儿喜欢上这个小孩儿,有点喜欢上这样的生活了。
起码,比自己天天在外头滚一身子的泥巴好。
狐狸沉浸在自己的美梦里,有时不忘醒过来骂自己一句温水煮狐狸,然后接着做美梦。
他像普通的小宠物一样,早上挥着尾巴目送着小孩儿出门,晚上赖在小孩儿的臂弯里膝盖上打盹。
他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情开始被这个小孩儿所左右。小孩儿开心的时候,他的尾巴会不自觉翘起,上下摇晃着;小孩儿难过的时候,他就窝在盒子里仿佛世界都失去了光彩。
老人们都说这只狐狸有灵气,小伙伴们都羡慕地吵着也要养狐狸。
直到这天。
小孩儿一回到家,甩下书包就扑在了床上。狐狸端坐在桌上看着那小小的身躯因哭泣而不住地颤抖着,心里有些小难受。他想去安慰小孩儿,于是不假思索地起身,缓步起跳,目标是降落到床上。
一定是被他养重了!狐狸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朝着地板冲去,心中一慌——
嘭得一声,烟雾弥漫。王博文惊得回头,只看见一位穿着赤色长袍扎着白发小辫的男子在冲着他傻笑。
“……”
“不是说好建国后不许成精的吗!”
4.
那几天王博文张口闭口就喊他是狐狸精,孟瑞敢怒不敢言,只能陪笑着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我是青丘的神仙,不是妖精啊,狐狸只是我的本体嘛。”
“哼,那也没见玉皇大帝太上老君他们有本体啊,狐狸精!”
“……那孙悟空原来不也就是只猴子!”
“哼,孙悟空又不是神仙。狐狸精!”
孟瑞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背对着他的小孩儿,最后也生起了闷气。他一晃变回了狐狸,想窝在盒子里睡觉却心烦的很。
过了许久,矇眬之中他感到小孩儿在戳他的背,愤愤地睁开眼睛:“怎么了你。“
“我……我要搬去城里读书了。”王博文忐忑地看着他,“他们不让我把狐狸带去……那你能,陪我去吗?”
孟瑞瞪着他那双圆溜溜的狐狸眼珠看着小孩儿,愣是硬着心肠开口:“其实,我是这儿的守护神……”
“我知道,山上曾经有个狐神庙。”
“嗯,你看吧……”孟瑞本想说你看吧我根本抽不开身陪你去啊可是看着小孩儿那眼巴巴的小眼神,终是一咬牙,“好吧,我跟你去。”
孟瑞化出一缕心神封印在自己镇守千年的柏树上,陪着王博文坐上了开往城里的车。
他没有察觉到一丝不妥。
他只是突然间固执地想要,陪伴这个他喜欢的小孩儿。
5.
于是王博文小朋友理所应当的在新家立马收获了一位邻家大哥哥。
每天放学,他都会和孟瑞一起窝在沙发上看动画片。有时他会向孟瑞讲述学校里的一些趣事,有时孟瑞会给小孩儿讲一些神界的趣事。
“这只傻猴子前两天又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了。”两人看完《大圣归来》,坐在咖啡店里。孟瑞一边为小孩儿点了杯饮料,一边说。
“啊?为什么呀?”小孩儿还沉浸在齐天大圣的伟岸形象里无法自拔,就被狐狸当头泼了盆冷水。
孟瑞看着小孩儿那副迷弟模样,黑着脸说:“还不是他天天给人托梦,拍这样那样的电影……”
“哦……”小孩儿吸着饮料,看着狐狸这幅炸毛的样子,忍不住地偷笑,“不过人家托梦就能塑造出自己的英雄形象,要是你来托梦我一定会拍部聊斋的哈哈哈哈……”
孟瑞一下子被戳中了痛楚,他用力搅了搅咖啡,压低了声音:“我都说了,我不是狐狸精!”
小孩儿朝他耸耸,装作什么都没听见,专心地吸着瓶子里的椰果。
孟瑞只能喝口咖啡压压郁闷之气,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抬手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你长大以后想干什么呢?”
“我想当歌手。”小孩儿抬眼瞪着孟瑞,示意他将手拿开。
“歌手吗?”孟瑞缩回了手,看着小孩儿想着什么,过了会儿说,“挺好。”
“狐狸大仙是看到了我开演唱会的场景么?”小孩儿笑了起来,灿烂的美好的笑容。
孟瑞也跟着笑了起来。傻小孩儿,你是我看上的人,运气能差到哪儿去呢。
王博文从洗手间出来时,孟瑞正在结账。他看着美女店长在狐狸面前搔首弄姿时,没忍住心中掀起的一股醋意,径直冲过去扑在了孟瑞身上。
“爸爸,我们回家吧!”
6.
“王博文儿你小时候干这种事我就忍了,现在你都这么大了这种鬼话谁还信啊!”孟瑞被高中生拽出服装店,不开心地嘟囔着。
“孟瑞你这只死狐狸精!”王博文突然停住脚步,回身狠狠瞪着孟瑞,“要不是我天天干这种事你还要祸害多少人!”
孟瑞看着紧贴在跟前和自己一般高的小孩儿,突然感到气势有些不足。他虎着脸却不敢瞪回去,吞咽了一会儿口水才开口:“那你怎么不离我远点!”
王博文被自己突然产生的小情绪搅得心烦。他不肯轻易认错,嘴犟地回了句:“那我走!你爱祸害谁就祸害谁去吧!”
孟瑞看着小孩儿转身就跑,心中有些怨气但还是快步跟了上去。
他跟着小孩儿回到了家,看着小孩儿又一把扑到了床上生闷气,只能叹了口气,心想着还是得变回狐狸哄哄他。
孟瑞回家搬出了自己的盒子,换了块新的毛巾,就准备出门时,身后突然升起一阵刺骨的凉意。
他靠在墙上稳了稳身形,可心神处也传来一阵撕裂般的疼痛。
出事了。孟瑞来不及放下手中的盒子,也来不及和小孩儿说一声,就驱使着神元赶回自己守护的那片土地。
他镇压的树妖在觉醒,在吞噬他的那缕心神。孟瑞在殷血和黑夜搏斗着,挥剑力斩万段柏树根……
狐狸带着满身的血痕,坠入了无边的星空里。
7.
后来王博文顺利地考上了心仪的音乐学院,很快就被优秀的团队签约,在音乐界崭露头角。
每次登台演出时,他都会突然想起那只死狐狸,想起他曾经笑着说,做歌手挺好的。
可那只狐狸,还没听见他的歌声就离开他了。
王博文还记着那天他终是选择让步,打开狐狸的家门想说声抱歉。可看到的只有掉落在地上的箱子和碗碟。他以为狐狸真的生气了,真的离开了。
此后的每一天小孩儿的心都慌乱如麻。那时的他才发现,孟瑞已经陪自己走过了一年又一年的春夏秋冬。
他的世界里,似乎只有孟瑞了。
孟瑞在这个世界里,毫无脾气地把他惯成了一个坏小孩儿。
王博文走过了孤独的高三,高考一结束他就飞奔回了那个小村庄。
可是已经没有人记得,王博文曾经有过一只红毛的小狐狸。
他徒步登上山顶,想要找寻狐狸曾经存在过的痕迹,看到的却只有被雷电劈倒的枯柏。
王博文差点就以为,自己做了一场十几年的大梦。
什么青丘的狐狸大仙,什么孙悟空又被镇压,什么哪吒和龙王三太子其实是一对……
王博文总是经不住地沉沦在荒唐的回忆里,又总是痛苦地呼唤着自己赶紧醒醒。
“我决定放下了。”
他在日记里写着。
“我决定接那部同性的IP剧了。”
于是那天他遇见了戏里的爱人。
遇见了他一生的爱人。
遇见了孟瑞。
8.
王博文请孟瑞在公司楼下的咖啡馆喝了杯咖啡。
他捧着饮料咬着吸管,但一口没喝,只是死盯着孟瑞。
他在等他开口。
“那什么,我就是家里有事,回去了一趟嘛……”孟瑞受不了小孩儿的眼光,抬手喝了口咖啡。
“回家能把你头上那撮白毛给整没了?”王博文在桌下踹了孟瑞一脚,“说实话。”
狐狸尴尬地笑了笑。那年虽说他剑斩柏树精,可自己的那缕心神也被侵蚀得差不多了。他被救回了青丘,昏迷了十天十夜,一醒来就追回了自己留在人间的肉身,挣扎着要来找小孩儿。
“原来真的是,天上一天人间十年啊……”小孩儿看着狐狸的倦容,想想自己恍惚的十年,有些心酸。他勉强撑起了一个笑容,“所以,你其实跟我差不多大,对吧!”
“才不是呢,傻小孩儿!”
9.
“少爷,我死了以后,你还会记得我吗?”
“会啊。”
“哼,敷衍。”
死狐狸,我好想一直陪在你身边啊。
傻小孩儿,我们来日方长。
10.
“据南天门派出所的某位民警透露,昨日凌晨接到一男子的报案,该男子声称自己家的哮天犬被青丘的狐狸精拐跑了……”
“今日青丘孟氏对二郎神控告孟瑞偷走哮天犬一事做出正面回应。青丘外长小牛奶表示,听说你丢的是只黑狗?不好意思,我们青丘的少奶奶是只有逼格金狗儿。”
11.
金月亮染发液,一泵染一生,幸福带回家。



End.

 
评论(12)
热度(20)
© stevenche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