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chen.
盖上编号。
 

《瑞雪未停,文戏无终》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随你跳。”
1.
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吃午饭时没忍住,就开始看着手机相册傻笑。母上凑过来的时候看到了照片上两人的笑颜。
“这谁呀?”
“一对CP。”
“嗯,挺好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中午的菜里一定放多了糖吧,为什么这么甜呀。
饭后迫不及待地开始刷新污咚,新图案出来的瞬间,心中带着一如既往的期待。点开,投币,下载——
不经意地一瞥标题,我僵住了。
2.
说真的,看视频的时候我没哭。
反倒是笑了一会儿。
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一看到瑞文就高涨的情绪。那种刺激大概不亚于嗑药吧。
起码不亚于我对于钟先生的别样疯狂。
孟瑞和王博文,真实得像场梦。我反复地在和朋友说这句话。
我总是无力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可今天恍惚了一下午后同样难以形容心中的失落。
那不是梦醒了的感觉,更像是突然坠进了无边的黑夜,没有月光指路,没有星光相伴,只是想着抓住什么,于是用力地在挣扎,在喘息。
在阻止上一个梦境消散。
在期盼下一个梦境出现。
3.
先说说我眼中的孟大树吧。
比王总还孩子气的我每次看视频都妥妥地被孟大树的宠溺折服。
其实不只是宠溺,孟大树身上有着让人想依靠的安全感。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们总觉得他是无所不能的少爷。
细想过,或许是因为每个镜头里的大树都是那么的真实。笑起来傻里傻气的他,一生气就黑着脸的他,唱歌走调还记不住词的他,跳舞活似广场大妈的他,画画一级棒的他,
还有面对小白毫不掩饰的他。
就是这样的他,让我无条件地相信,让我无条件地喜爱。
我以为,童话中的他,不是解救公主的王子,不是杀死恶龙的骑士。
他就是那棵树,那棵所有小动物都喜欢围在他身边的大树。
享受着阳光,播撒着阴凉,永远是那样的生机勃勃。
朋友曾经劝说,污咚不可能一直播下去的,别陷得那么深。
我张口便反驳着:“少爷答应过我们!”
他答应过我们,不说再见的。
孟大树,我在黑暗的土壤里种下了你的承诺。
总有一天,它会生根发芽,会抽枝长叶,会结出永不破灭的梦境,对吗?
4.
其实,我并不是很想提起这个霸占了最舒服的树洞的王金狗。
毕竟嫉妒和喜欢交织在一起,有些难以表达。
今天污咚里的小白看起来不像大树那样难过,可无需看到最后的捂脸,我就止不住地心疼。
总是能明显感受到,这不是大树身边的小白。
大树身边的小白,真是孩子气得很。
爱赖床,有选择困难症,暗戳戳地开始发脾气,一声不吭地飚起演技。
我也实在是不能那个站在台上认真唱歌的王博文和他联系在一起呢。
真羡慕孩子气的小白遇到这样的一个人。他包容你的坏脾气,教会你人情世故,担心你的衣食起居,陪伴着你成长,鼓舞着你奔向梦想……
可羡慕着羡慕着,就止不住地开始喜欢这个乐意让人宠着的大男孩。看着每天都是大树为小狗儿遮风挡雨,可如果有谁摘了片树叶,那准能被小狗儿怼下地狱十八层,还没有反抗的可能。
小狗儿暖了大树的心,还傲娇地不肯承认。
谁管你嘴上不承认呢。
反正谁都知道你心里认了。
我总想着小白只唱了半首《不再见》,所以这是曲未终人不散,我们还会再相聚的,对吗?
5.
我不止一次地告诉过朋友,自己单纯的只是个CP粉。
我喜欢的是孟瑞和王博文,不是孟瑞,不是王博文。
在写《潮起潮落》的时候,我问过自己,如果有天污咚停了,瑞文真的像自己笔下那样分离,我还会继续喜欢他们吗?
会呀。我看见自己飞快地打下这两个字。
真的么?
为什么不呢。再次飞快出现的五个字。
好吧,那我就用力扛着瑞文大旗,大踏步地朝前走。
孟大树说了,他们就没分开过。
小白也说了,身边没了那个人不太习惯。
看来瑞文大旗还是高傲地迎风飘扬,前方的道路还是洒满了阳光。
雄赳赳,气昂昂。我清醒地知道这场梦还没做完。
起码我笔下的这场梦还没完。
在看二十九期污咚,被狡猾的孟大树和呆萌的小白逗得开怀大笑时,突然产生了一个脑洞,忍不住想写个故事。
后来又在想,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为每一期的污咚写一个故事。
我知道现在的自己没时间没精力,可还是鼓起勇气给自己框定了这么个目标。
慢慢写呗,没有污咚陪我,就让我笔下我心中的瑞文陪我吧。
最起码这样做以后,当他们再一次站在一起时,我就能不忘初心地说:“你们还在一起,真好!”
6.
污咚采访间,未完待续。
不可抗力,不说再见。

 
评论(13)
热度(36)
© stevenchen./Powered by LOFTER